close

今年暑假,阿公家附近多了一個有趣的地方-悠紙生活館

故鄉的榮星紙業經1年籌劃、轉型,從傳統產業投入文創產業,設立紙業觀光工廠,在七月初開幕。

我自小就知道家附近有紙廠,真正了解它,還是在悠紙生活館逛一圈後,才有些概念。

榮星原是紙箱包裝公司,近年轉型,開發創意紙製品,紙桌椅、紙玩具、文具等。結合創意紙製家俱、玩具、文具,成立悠紙生活館,生活館中除了靜態參觀外,還可以試坐、彩繪、DIY。

▼悠紙生活館

放暑假,硯硯堯堯回阿公家長住,七月初,阿姨和小妹妹也回來渡假。

找了空閒的一天,四個小孩一起到這兒玩。

▼紙媽祖,超酷的,這個是大的,還有小的,更可愛。

▼各式各樣的紙傢俱,不只別緻,坐起來也很舒服。

▼紙搖椅,如果我沒記錯可負重100公斤(左:QQ,右:糖糖)。

生活館中最特別的是搖搖馬,從可以乘坐的、擺飾用的、鑰匙圈,大中小各種Size都有。

▼可以乘坐的紙搖搖馬,阿姨最後買了一隻,連硯硯堯堯都很喜歡。

▼超迷你的鑰匙圈搖搖馬,各種顏色都有,五彩繽紛的。

最好玩的則是手作搖搖馬。

搖搖馬的材料包折扣後只要24元,裡頭有厚紙箱裁成的紙片,現場有大姐姐指導,也有黏貼和彩繪的用具,小朋友可以當場手作。

▼左:QQ和堯堯,右:硯硯和糖糖

▼由紙箱紙板做成的搖搖馬,要一層層用白膠仔細貼上。



▼彩繪完成,就是一隻可愛的搖搖馬擺飾,硯硯堯堯把做好的馬兒送給妹妹。

▼\

▼除了搖搖馬,還有大象,一樣很可愛。

硯硯堯堯和妹妹去玩了一回,我和爸爸週末回去,又和他們去玩了一回。

我發現除了搖搖馬外,還有紙扇、紙波浪鼓可以彩繪,尤其是紙波浪鼓,模樣精緻,搖晃時,咚咚咚的聲音也很悅耳,頗有懷舊感。

我買了一些手作材料,當成小禮物,準備送給朋友的孩子。

我一直覺得故鄉很美,但這些美麗,不太被看見。透過文創產業注入新的動力,也許,這些隱藏的美景,會慢慢被發現吧。

(硯硯9.4ys,堯堯7ys)

  • 悠紙生活館:官網,這些可愛的手作品,也可以網購。
  • 照片是阿姨拍的,還有可愛的QQ糖糖支援。

 

本文的引用網址  http://blog.xuite.net/sama01/blog/61759365/track

本文源自於sama記事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