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考駕照的年輕朋友們~ 快點呼朋引伴一起考照吧

機車考照難度要提高了!! >"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為了降低機車騎士的肇事率,七月開始提高普通重型機車的考照難度,筆試題庫從六百多題增加到一千五百題,而且特別加強法規考題,也讓各地監理所考照人數大為增加,新竹市監理所報考人數至少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。(彭清仁報導)

新竹市監理站表示,七月開始普通重型機車的駕照筆試,題庫從六百多題增加到一千五百題,而且加強法規考題,也讓普通重機駕照考試變難了許多。過去每年六月份都有不少高中生趕著前往考照,但受了七月開始考照變難,即使在畢業季期間,考照的高三學生人數也大為增加。
據新竹市監理站的統計,六月份到目前為止,考照人數約兩千人,預估到月底可破單月三千人的紀錄;而去年六月整個月考照人數也只有一千五百人,考照人數整整增加了一倍左右。
新竹市監理站長蔡中屯指出,有鑑於機車車禍肇事率高,各區監理站研擬加強機車騎士的法規知識,不但題庫增加,筆試題目也從四十題增加到五十題,每題兩分,八十五分才算通過筆試。
至於路考未能過關者,必需要七天後才能重新報考!也建議考照前最好到監理站的練習場熟悉考試規則。去年新竹市監理站六月的及格率是七成一,但今年到目前為止,大家搶著來報考,但及格率卻只有五成一,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兩成。

圖片來源:奇摩新聞

文章來源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A9%9F%E8%BB%8A%E8%80%83%E7%85%A7%E9%9B%A3%E5%BA%A6%E6%8F%90%E9%AB%98-%E6%B9%A7%E7%8F%BE%E5%A0%B1%E8%80%83%E6%BD%AE%E5%AD%B8%E7%94%9F%E5%B1%85%E5%A4%9A-221852857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