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滿的婚姻,不是光憑著夫妻兩人循規蹈矩,不做錯事情,就可以保證得到的。

兩個人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課去學習,就是如何處理彼此之間的衝突。

所以,《夫妻吵架的藝術》七項守則.....是必修之課程。

1.png  

1.夫妻之間,吵架是很難避免的。應該視為正常現象,不必驚慌。
夫妻兩人,不僅性別不同,性格、觀念、習慣等亦互有差異。
戀愛時,彼此還有機會掩飾;結了婚,朝夕相處,互動頻繁,大大小小的衝突是無法避免的。
面對這些衝突時,若是大驚小怪,以為有了爭執就表示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,這是一種錯誤。
反之,若以為美滿的婚姻就是兩個人永遠不爭吵。所以在衝突時,只好極度的容忍,
百般的委曲求全,以維持一個表面的和平狀態,這也是不正常的現象。
 事實上,夫妻應該以積極的角度來看吵架。「會」吵架的夫妻(即知道吵架的原則的人),
兩人之間的感情會愈來愈好,而且吵架的次數也會愈來愈少。

 

2.吵架是「角度」問題,而不是「是非」問題。
夫妻吵架的主要原因,是以為事情一定只有一個答案。吵架者的基本心態是「這件事一定是我對,我的另一半一定錯了。」問題是當兩個人都這樣想時,吵架就層出不窮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繼續閱讀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