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這趟雲林的親親小旅行,讓我們探訪了不同路線的亮點,初識這片陌生的土地,看到讓人感動的人事物。來看看虎尾線的精華分享吧!

 

※親親小旅行虎尾線一日遊行程:虎尾糖廠—雲林故事館—綠蔭下的午餐—合同廳舍+老街—棉花田—建國眷村—米麵包禪屋

 

201311親親小旅行 (36).JPG  

*生機廚房~林蔭午餐*

201311親親小旅行 (38).JPG

我們來到糖廠,在林蔭大道上,享用浪漫又健康的午餐。

DSC02950.JPG

 DSC02962.JPG  

這是生機廚房準備的佳餚,透過廚師巧手,將小農的農作心血,化為一道道充滿巧思的養生菜色。

DSC02933.JPG 

DSC02935.JPG 

DSC02941.JPG DSC02946.JPG 

DSC02955.JPG 

DSC02958.JPG DSC02960.JPG 201311親親小旅行 (37).JPG   

*建國眷村~流轉時光*

 

DSC03052.JPG  

眷村,總是充滿了老故事。

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逛完雲林布袋戲館 後,

咱們一行人來到了隔壁的雲林故事館 ,

 

 

 

由於室內是踏踏米所以進入參觀需換脫鞋,以免破壞了踏踏米壽命

 

館內有許多毛巾娃娃是小朋友自己DIY的作品

外頭還懸掛著祈情娃娃


館內有志工,針對館內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詢問,只記得說星期三會有說故事歡迎帶小朋友一同前往


  
 雲林故事館
 05-6311436
 雲林縣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1段528號
 開放時間:12:00~18:00 / 19:00~21:00 (星期二至星期五)、9:00~17:00(星期六、日)

本文的引用網址  http://blog.xuite.net/ada671101/BeHappy/17866922/track

 

 


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記得小時候週六晚上八點檔曾演過「西螺七崁」的電視劇,那是個只有三台的時代。頻道選擇性少,因此星期六、日晚上的綜藝節目或港劇「楚留香」、「天蠶變」、「天龍八部」等都讓每週只能看一集的觀眾們引領期盼,而台版的「西螺七崁」也是那個時代的產物(但編劇不同,因此也有很多版本)。

我是從新版的「西螺七崁」電視劇知道阿善師,新生代的台灣孩子恐怕只知道李小龍,很少人知道台灣也有個「台灣版的葉問」:阿善師。

自己的記憶是屬於畫面的,音樂性的記憶比較好,情節性的記憶力就比較弱,因此只記得當時坐在電視機前的場景,對於劇中哪些劇情對話都已無印象。

每次開車往返嘉義台北時,嘉南平原向來是旅行必經之區,應該是我所熟悉,不過上週我獨自返回嘉義時提前下西螺交流道時,發覺西螺、斗六是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地方。

我無目的、也無方向的緩開車,在雲林鄉村的這些地名不要說熟悉,連聽過都沒有,如果家有老小在車裡我恐怕無法這樣恣意漫遊,能這樣一個人隨遊嘉南平原,呼吸這裡的空氣和清新的空氣,連日大雨洗滌的不只是空中的塵埃,還有心中未開的門扉,真是涼爽,真是福氣啊。

我看到前面一間前有廣場的小廟宇,我緩開進去廟前廣場,看到一群老農夫們正在廟宇前陰涼處下棋。

原來這裡是我小時候看的電視劇「西螺七崁」中主角阿善師的廟宇,後面還有墓碑紀念。我開了車門也順便拿了相機。

一位阿伯用台語問:

「你choan-kang(專工,專程)來這裡chiò-siong(照相)啊?你從哪裡來?」

「台北來e......」

「但我是嘉義人」,我補了這句。因為我從來都認為我的思考還有生活方式很不「台北」。

振興宮是一間小廟,這真的是「西螺七崁」中那位厲害的阿善師嗎?

台灣義賊廖添丁在台北八里的廖添丁廟也比振興宮大上好幾倍,而振興宮如果不看介紹,大概會認為這只是田埂中的一間小廟宇罷了。

我照了幾張相往後走,原來阿善師的墓園在此。

嗨,阿善師,你能在這樣不被遊客叨擾,但平常都有在地老人在這裡聊天、下棋的地方安靜的沈睡,度過每一個日出,守候每個子夜,看著微風吹拂的稻米田,你用你的故事成就以前也預告的未來,這是一種歸根的幸福。

而我,遙想曾經電視上「西螺七崁」的部份畫面,好似時光倒流,站在廣興宮前享受這不經意的第一類接觸,也是一種純粹的幸福吧。

 

「西螺七崁」的相關電視劇有好幾齣,也有稱「西螺七劍」者。

至於為何叫「七崁」?有興趣也可看看(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):

小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